刘云山考察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湖南展馆

2016-08-25 07:35: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刘云山考察

北京书博会湖南展馆

刘奇葆参观考察展览

近2000种图书展示湘版书魅力



刘云山参观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开幕,“出版湘军”携近2000种湘版书参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参观了展览,并到湖南展馆考察,对湖南出版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湖南展馆,刘云山听取了湖南出版的情况介绍,并拿起德文版《趣味纸板故事书》等图书饶有兴致地翻看。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建纲介绍,湖南原创少儿图书输出到英国、美国、德国西方传统文化主流大国的越来越多,饮食文化、建筑等生活形态类图书进入西方国家,原创文学在韩国、日本、东南亚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图书在原创上具备进入主流国家形成文化影响的实力。刘云山说,你们做得很好。

本届北京书博会,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全省的16家出版单位,精心挑选近2000种图书参展。展馆专设“湖南出版精品图书专区”,向全球客商展示天下湘书的魅力。湘潭大学出版社的《红藏》,湖南文艺出版社的《延安文艺大系》《历代辞赋总汇》,岳麓书社的《中华大典·艺术典》,湖南美术出版社的《百年中国艺术史》《加德纳艺术通史》,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的《清季外交史料》等精品图书,引起广泛关注。展台上,还展示了近20种外文书。

北京书博会是全球有影响的图书展示交易平台,是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当天,湖南美术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学习集团举行了《加德纳艺术通史》(第15版中文版)版权签约仪式。《加德纳艺术通史》是流传最广、经久不衰的世界三大艺术史书籍之一,该书以全景化的视角阐释艺术发展的主旨,内容涵盖史前到20世纪的后现代主义艺术,涉及绘画、雕塑、建筑、设计、摄影及工艺美术等多个艺术门类,堪称艺术史的经典之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