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洽周”开幕 湘潭经开区签约15个重大项目投资逾百亿

2016-08-17 07:49: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拥抱“长三角” 赴约“沪洽周”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唱主角”

湘潭经开区签下百亿元大单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彭雅惠 周月桂 曹辉)今天,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行。湘潭市率先举行了“湘潭市全域旅游暨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推介会”、“湘潭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推介会”。推介会上,湘潭经开区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逾100亿元。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湘潭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已引入相关企业60余家,今年上半年完成产值134.16亿元,同比增长23.8%。今天举行的专题推介会上,湘潭经开区发布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及其配套产业项目投资总额180.7亿元。该市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定位为智能制造“1+4”工业体系的重要支撑部分,围绕整车龙头企业、关键核心零部件技术、新能源汽车等三大重点领域,打造“千亿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到50%以上。

完整的产业链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舍弗勒、吉利铭泰、凌云恒晋、广汽集团等一批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推介会上成功签约。

相关专题:2016年“沪洽周”:聚焦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