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湘江》大事记

2016-08-12 08:51: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万姗姗]
字体:【

2015年8月14日

湖南日报有66年历史的《湘江》副刊扩版为《湘江》周刊,每周五固定出刊,每期四个版。8月15日,湖南日报客户端“新湖南”上线,《湘江》频道开通,加上此前开办的《湘江》微信公众号,形成三个《湘江》,成为湖南文艺宣传的多媒体高端平台。

2015年8月至9月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湘江》周刊刊发了《中流砥柱 拥抱和平》《一位院士科学家的抗战童年》《文化救亡教育救国在湖南》《抗战,湖南民族企业家的坚韧与坚守》《抗战时期湖南的木刻版画》《为抗战高歌的湖南人》等一系列专题通讯、文章,呼吁人们在纪念抗战胜利的同时,更需要继承和发扬造就胜利的心性意志和精神传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15年10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湖南日报社与省文化厅、省文联、省作协联合举行“践行《讲话》精神 办好三个《湘江》”湖南省文艺界人士座谈会。唐浩明、鄢福初、雷宜锌、欧阳友权、段江华等10多位文艺界知名人士交流践行讲话精神的体会。湖南日报编辑部向湖南文艺界发出《壮大湖湘文艺阵地 繁荣湖湘文艺创作》的倡议书。

2015年10月到11月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期间,新湖南《湘江》频道在开幕式的第一天进行长达七个小时的直播,同时推出了一个月的专题。《湘江》周刊、《湘江》微信公众号同时推出了艺术节的系列报道、重点报道,获得了组委会高度称赞。

2015年12月18日

湖南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制定印发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三个《湘江》推出了《繁荣湖湘文艺、推进文化强省》的同题专辑、专题,充分发挥纸媒与新媒体各自的传播优势,对推进会及实施意见做了立体全面的宣传。

2016年1月28日

湖南日报《湘江》周刊和新湖南《湘江》频道共同发起《回家》主题诗歌征文活动,春节前夕,《湘江》频道连续刊登来稿,集结大型专题。2月5日,湖南日报《湘江》周刊湘韵版整版刊发优秀诗稿。活动与大量诗作引起广大读者热烈共鸣。

2016年8月10日

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日报社、省文联、省作协、湘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三个《湘江》融合创新一周年座谈会。省内文艺界领导和嘉宾热议《湘江》的融合创新之路,称赞其打造了湖湘文艺创作与传播的新高地。省文联与湖南日报正式形成战略合作联盟,唐浩明、王跃文等知名作家与湖南日报签署了文学百家签约协议。文艺湘军的作品将在湖南日报三个《湘江》、特别是新湖南《湘江》文艺频道上整体展示和传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