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家丽路地面辅道已完成85% 8月31日前还路于民

2016-08-10 07:13:1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万家丽路,蝶变有期

地面辅道已完成85%,8月31日前还路于民


图为施工现场。 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8月9日讯(陈永刚 曾迪)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地面辅道施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计划于8月31日前还路于市民。今天下午,长沙市工务局对冲刺攻坚工作展开督查,并慰问了一线建设者。

2015年10月1日万家丽高架桥通车后,桥下的地面辅道施工成为市民新的关注点。万家丽路地面辅道施工,包括地面道路、排水扩容改造、管线共沟、绿化景观、路灯、监控、亮化等多个附属工程,施工协调组织难度非常大。

长沙市工务局、隧道股份市政集团等全体建设者科学组织,坚守一线,日夜奋战,狠抓项目推进。在最近两个多月的盛夏高温时节,全线近1000名施工人员迎酷暑、战高温,奋战在工地一线。

长沙市工务局局长张跃先介绍,截至目前,除地铁5号线施工范围外,万家丽路地面辅道已经完成了85%的工程量。具体情况为侧平石总量10.6万米,完成率94.6%;路面基层总量54.6万平方米,完成率92.9%;沥青面层总量58.7万平方米,完成率60%;绿化工程植被完成30%;亮化洗墙灯完成率100%;人行道铺装总量15.7平方米,完成率60%。预计地面辅道扫尾工作于8月31日前完成,届时地面辅道将全线放开交通,长沙南北方向交通紧张状况将有望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