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大型交响音乐会《军礼》庆“八一”

2016-08-01 07:56: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大型交响音乐会庆“八一”

图为交响音乐会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通讯员 李泰卢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杨水怡)今晚,由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军礼——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在湖南省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分“胜利之师——忠诚”“鱼水之情——奉献”“强军之梦——力量”等三个篇章进行。《军歌嘹亮》《我爱祖国的蓝天》《强军战歌》《旗帜》《在这片大地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现场唱响。表现音乐会主题的歌曲《军礼》,既表达了军人披肝沥胆的坦荡与忠诚,也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军人无私奉献的爱戴与崇敬,唱完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本场音乐会由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知音合唱团、湖南省爱乐乐团、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等联合演出,国家一级指挥周祥辉和青年指挥周晓枫担任指挥。他们通过倾情演绎,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热爱与赞美,用艺术的形式弘扬了我党我军“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如一人”的光荣传统。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