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冰雪世界架设第一片梁 项目进入平台施工阶段

2016-07-30 09:13:5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 今日上午,长沙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冰雪世界第一片梁正式架设,标志着这个世界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全球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游乐项目正式进入平台施工阶段。

上午10点,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的矿坑坑底,工人们操作吊机,将一榀15米长的贝雷梁架设到已搭好的支柱上方。

冰雪世界采用废弃矿坑为基地进行建造,主体结构主要由竖向支撑、混凝土平台和屋盖三部分组成。

支撑平台共需要48根高墩柱,在过去的数月里,工人们已在废弃的矿坑坑底开工了35根,其中15根已完工。

“就像建桥一样,桥墩立好之后,要先搭脚手架把桥梁架上去,但是冰雪世界要用的又不同。” 中建五局三公司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土建项目经理赵金国说,冰雪世界的混凝土平台距离坑底最深有60米,且每片梁每米重24吨,普通钢管脚手架达不到支撑要求,所以需要采用的是更稳靠、支撑能力更强的贝雷架支撑体系。

每片贝雷梁重280公斤,在接下来的建设过程中,1.5万片贝雷梁将支撑起7.8万吨的混凝土平台。

■文/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向曾艳 孙玲芝 肖宁源

通讯员 童小英 图/记者 赵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