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流动党员返乡救灾忙

2016-07-27 11:53: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流动党员返乡救灾忙

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曾伟

“作为党员,帮助家乡重建,义不容辞。”7月26日,冒着37摄氏度的高温,从东莞打工返乡的溆浦县水东镇溪口村流动党员贺达文正在修建被洪水冲毁的水渠。他说,家乡发生洪灾后,心急如焚,7月8日就辞掉了工作,回村参加灾后重建。

溆浦“7·04”、“7·17”连续两次特大洪灾,造成水东镇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严重,农作物、耕地、房屋、河堤、道路、桥梁、水利等严重受损。

灾情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两次特大洪灾发生后,该镇每天都会接到在外务工人员询问灾情的电话。“最忙的一天接到了50多个电话。”该镇党政办秘书刘勇说。

灾情发生后,水东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了灾后重建机制,除组织镇内力量救灾外,也及时向在外的流动党员发起了“情系家乡·重建家园”的倡议,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号召流动党员返乡参加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

“村里的桥被冲垮了,水稻被淹了,现在缺乏劳动力,我们要回去帮忙,尽一份党员的责任。”该镇联合村的老党员贺江北是第一批从外赶回来的。当他从电视里看到家乡遭灾后,立即联络当地的老乡回乡参加抗洪救灾。截至目前,该镇共有210名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参与家乡灾后重建,其中党员82名。

“我们将尽全力帮助家乡灾后重建。”7月20日,水东镇银湖村在浙江务工的村民张在文向村支书张在军发了一条微信,并转账600元,希望把这笔捐款用于灾后重建。在流动党员的垂范下,到目前为止,该镇在外务工人员共捐款6万余元支援家乡重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