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20多天高位洪水考验 南县46处“朝天口”安全无虞

2016-07-27 11:52: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经受20多天高位洪水考验

南县46处“朝天口”安全无虞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 余杰 记者 杨军)7月25日,南县一线堤防235.8公里全部退出警戒水位,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在今年汛期20多天高位洪水“洗礼”下,该县46处“朝天口”工程经受住了考验,安全无虞。

“朝天口”是洞庭湖区群众对堤防建设破大堤工程的一种别称,一般指新建跨大堤水利设施,或对原有水利设施改造而开挖大堤后回填修复堤身的水利工程。主要有开敞式水闸、涵洞式涵管等。

2014年10月以来,南县投入5000多万元,对厂窖思乐水泥管、浪拔湖揭家洲电排等46处涵闸进行改造,并于今年3月底陆续竣工投入运行。新开挖的“朝天口”工程还未经受过高洪水位检验,其安全及稳定性能尚不能确定。

从7月5日开始,南县将“朝天口” 工程作为防汛重点之一,安排专人值守,并落实“五时”(吃饭时、换班时、黄昏时、黎明时、刮风下雨时)责任管理,杜绝出现防守空当。每日早晚两次日常巡查严格到位,巡查记录由乡镇防指指挥长签字后报县防指。7月10日,麻河口镇西口电排责任人曹润清巡查时,发现该电排伸缩缝漏水,迅速将情况上报。在县防指专家指导下,关闭外河闸门,把管内水排干,再贴环氧树脂,用平板橡皮贴上,用膨胀螺丝和钢板固定,险情得到及时排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