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宁远县一村支书庇护失火嫌疑人被查处

2016-07-25 19:29: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振军 乐水旺)宁远县鲤溪镇枫木山村原党支部书记皮良生收取失火烧山嫌疑人王和松钱款不报案,以帮群众办事为借口收取费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县森林公安对失火烧山犯罪嫌疑人王和松依法予以刑拘并批捕。

2009年,枫木山村村民欧阳某某家要建新房,请皮良生帮忙办理审批手续。皮良生向欧阳某某收取1000元。实际上皮良生没去办理批地手续,也没有将钱上交到镇国土所,而是将钱用于个人开销。

2012年清明节,王和松上山扫墓,由于天干物燥,他燃放的鞭炮点燃了山上的杂草,当时风大,王和松扑救无效,大火很快就蔓延开来。鲤溪镇政府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立即组织人员上山打火,县森林防火办也派出专业扑火队赶赴现场灭火,但由于风力大,火势猛,很快烧毁有林地面积达240多亩,构成失火罪。

当林业公安民警进村调查时,知情的皮良生故意隐瞒了王和松失火的实情。过后,皮良生私下找到王和松,要他交罚款1万元。王和松心里害怕,通过讨价还价后愿意交罚款9000元。

收下罚款后,皮良生认为风头已过,又没外人知晓这事,自己也没写收据给王和松,便将这9000元罚款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今年5月,宁远县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有群众向县纪委举报皮良生有违纪问题。同时,将王和松失火,不赔偿受灾户损失,仍然逍遥法外一同举报。

县纪委高度重视,立即交办,鲤溪镇纪委迅速组建调查组进驻枫木山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最终查实了皮良生非法侵占他人钱财1万元的违纪事实。失火犯罪嫌疑人王和松,对失火烧山供认不韪,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