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邵阳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6-07-23 21:0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益平 陈志强]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陆益平 陈志强)7月22日,邵阳市召开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中共邵阳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委书记龚文密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总结讲话。市领导赵丽莎、王长忠、蔡典维、周国利、张殿文、鞠晓阳、王昌义、王邵刚、陈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三量齐升”总要求,围绕“两中心一枢纽”,按照稳中快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四个全面”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今年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的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必将对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各项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认真做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搞好代表选举,对代表人选要把好素质关、结构关和程序关。二是写好工作报告,做到体现上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服从安排、摆正心态、严守纪律。要严格按照中央换届纪律“九个严禁”和有关文件政策要求,自觉执行和遵守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坚定发展信心。要始终坚持年初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不动摇,即经济发展保持两位数增长和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中西部地区,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只争朝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齐心协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三是继续推进深化改革。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尤其是要继续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四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重点领域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平安邵阳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基础建设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五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同步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结合重点工作抓好落实。要突出项目建设,科学谋划项目,强化项目储备和开发,大力招引战略伙伴,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要抓好新型城镇化。全会通过了《中共邵阳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根据本地本单位实际,列出任务图和时间表,确保工作早见成效。要夺取创“国卫”大胜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把各项工作做精细、做扎实,确保“国卫”创建顺利达标。

会议强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有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甘愿担当的精神,自觉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切实解决好分管范围内的问题和矛盾,不断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要多一些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多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立足实际,发挥优势,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