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僵尸车"拦路 可拨122或通过长沙交警官微举报

2016-07-23 14:24: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娟]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小区内“僵尸车”拦路

市民举报交警拖车

发现“僵尸车”占道,可拨122或通过长沙交警官微举报

7月22日上午,雨花区高桥永定小区内,一辆长期占道阻塞消防通道的“僵尸车”被交警部门拖离。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   车多路少,道路资源紧缺一直是长沙驾驶员的一大心病。面临“僵尸车”拦路,不少司机更是苦不堪言。长沙雨花区交警大队接到举报,辖区居民小区内几辆“僵尸车”几个月没挪窝,消防通道都被堵住了。多次联系车主未果,今日上午,交警部门出动拖车,将占道车辆拖离。

雨花区高桥永定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小区内没有停车位,经常出现随意停靠现象。

被举报的这辆“湘AD409*”松花江汽车一停就是三个多月,由于占路,四个轮胎的气都被放掉了,没人知道车主是谁。

“多次联系,车主电话一直处于关机或无法接通的状态。”雨花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表示,由于面包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万一出现火灾险情,消防车将无法及时到达,当场使用拖车进行拖离。

通过车辆信息查询,面包车没有涉嫌盗抢等违法,但交通违法有十余条,“估计是由于罚单众多,车主遗弃了该车。”

车辆停靠在正规的免费车位里,且没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是否也会面临拖离?

交警部门表示,尽管对于占用车位的“僵尸车”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但受社区委托,对占用公共资源超过三个月的报废车辆,联系不到车主的,同样面临拖离。

市民如果发现有占道停放的“僵尸车”,可以直接拨打122或通过长沙交警官方微博进行举报。经公告3个月后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将报有关部门批准后依法处置。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杨文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