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9人入选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候选名单

2016-07-20 14:48:39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编辑:刘颖]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人选拟推荐名单,湖南大学何凤姣等7名老师、中南大学范景莲等10名老师入选。此前,湖南人社厅公布了我省2016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业技术人员候选人名单和高技能人才人选名单72人,至此,今年我省共有89人入选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候选名单。 据了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分为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两大类。

》高技能人才

高技能人才必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同时应具备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或劳模称号、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在国际上获得大奖、为国家争得荣誉等8项条件之一。

》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技术人才则要求近5年来取得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同时需要具备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等8项条件之一。


教育部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湖南17人)

湖南大学

何凤姣 李树涛 刘金水 柳礼泉 屈茂辉 文桂林 肖永明

中南大学

范景莲 李晓谦 闵小波 王建新 王 维 杨华明 姚树桥 游达明 周建大 周科平

专业技术人才人选(63人):

高技能人才人选(9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