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一条LV皮带将一个总经理拉下马

2016-07-14 10:2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柯夫]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4日郴州讯 一条LV皮带,将时任郴州汝城县水电责任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的李建国拉下了马。7月13日,郴州市纪委详细披露了此案的查办过程。李建国利用职务之便,伙同公司财务人员何海辉等人前后两次以发年终奖金给公司领导的形式,共私分国有资产311350元,李建国个人实得共27200元,对单位私分国有资产一事负有主要责任。

2014年3月,一位名叫“河奇”的网友在天涯论坛“湖南发展”板块爆料称:李建国系了一条价值3000多元的LV皮带。高点击量以及网友质疑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汝城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各级领导干部薪酬本来就不高,李建国却穿戴奢侈品,令人侧目。2014年8月,汝城县纪委监察局、县财政局和县审计局对部分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财务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县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虚列开支套钱、滥发奖金补助等问题。

汝城县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是汝城县国资委监管的唯一国有企业。公司性质的特殊和相关单位监管的缺位,都为李建国私分国有资产提供了可乘之机。2012年1月,李建国交待公司副总会计师何海辉给公司领导额外发放春节奖金,何海辉按照李建国的安排制好两张2011年度《县财政完成财税任务奖发放表》,并以春节费用的名义写好借条,经李建国签字同意,到公司借支了190000元。何海辉从银行取出现金后,按《县财政完成财税任务奖发放表》的姓名和金额发放,共发放13人合计135000元,其中李建国13600元。

2013年2月,李建国又交待已升任公司总会计师的何海辉借出资金,按2012年度的标准给公司领导发放奖金和安排春节走访费用,何海辉安排公司会计黄玉莲从公司账户借出20万元,何海辉制作了2012年《水电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财政财源奖发放表》,找李建国签字同意发放后,按照发放表共发放17人奖金,合计176350元,其中李建国13600元,剩余的钱用于公司春节走访。记者李柯夫实习生吕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