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杜家毫指示:尽快转移新华垸内群众 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2016-07-10 17:26: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龙腾)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岳阳市华容县新华垸今日11时左右内溃后,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立即指示:尽快转移垸内群众,确保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省、市、县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最大限度避免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正在湖南指导抢险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获知险情后,立即从益阳市赶赴出险地点。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副省长何报翔,武警总队政委蒋建宇正赶往现场。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省军区参谋长郭辑山已于15时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救灾。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英华坐镇省防指调度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省防指副指挥长詹晓安,副厅长甘明辉也率领有关专家赶到现场指导抢险救灾。

新华垸位于湖南24个蓄洪垸之一的钱粮湖大圈内,由长江入洞庭湖的四支之一——华容河两条分支形成,1958年在华容河进出口兴建了调弦闸、六门闸以控制长江洪水入洞庭湖。近期由于当地降雨较大,华容河水位7月3日16时就超过警戒水位33.50米,7月8日起一直超过保证水位35.00米,最高达35.16米。为控制华容河水位上涨,连日来,省、市防指及时调度相应的节制闸,禁止外排机埠向华容河排水,同时紧急请求湖北省防指协调石首市停止向华容河排水。

险情发生后,湖南省防办于10时再次紧急致函湖北省防办,请求继续协调石首市紧急关闭相关外排泵站,暂停向华容河排水。15时50分,省防指又紧急增派1000名武警赶赴岳阳、益阳防汛抢险,紧急调拨钢丝网兜等抢险器材运往新华垸溃口现场。目前,华容县迅速成立了安全转移和安置救灾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下设安全转移、人员安置和救灾、安全保卫和交通疏导三个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处险安置工作。

当地党委政府正全力组织转移群众、加固隔堤。截至10日15时,已转移人员1万余人,加固垸内4公里左右隔堤。目前已初步制定堵口方案,正在着手实施。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