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确保不垮一库一坝 确保安全转移受灾群众

2016-07-05 08:06: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杜家毫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强调

确保不垮一库一坝

确保安全转移受灾群众

华声在线7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今天晚上10时30分许,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雨情、汛情、灾情,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努力夺取防汛抗灾最终胜利。

省防指值班室灯火通明,一片忙碌。杜家毫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大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通过湖南省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杜家毫详细了解全省降雨分布、实时水情等信息。据省气象部门预测,4日晚到5日白天,永州、郴州、邵阳、衡阳以及株洲南部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岳阳、益阳、自治州以及怀化北部局地大暴雨。杜家毫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密切监测雨情、汛情,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目前,益阳市柘溪水库与桃江县正遭受超200年一遇的洪水。杜家毫通过防汛抗旱会商视频系统,与正在益阳坐镇指挥的副省长戴道晋连线通话,听取当地最新情况汇报。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从目前流量和水位看,柘溪水库和桃江县城正遭受严峻考验,现阶段目标就是务必确保水库大坝安全,不垮一库一坝;务必确保安全转移受灾群众,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当前,雨情、汛情、灾情都在实时变化,必须深入一线现场指挥、科学调度,在确保大坝安全基础上,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作用,最大限度减轻防洪压力和灾害损失。

杜家毫强调,当前,全省正处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在总结历年来防汛抗灾经验、立足防汛工作基础上,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努力夺取防汛抗灾的最终胜利。各级领导干部要亲临防汛一线,亲自指挥调度,坚持24小时巡查值守,确保长江干堤、洞庭湖大堤等安全度汛。要切实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度重视学校、渡口、重点村庄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地区,根据雨情、汛情变化,该停课的坚决停课,该撤渡的坚决撤渡,该疏散的坚决疏散,该转移的坚决转移,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及时做好电线维护,保证线路畅通,防止伤人事故和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要全力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和灾民安置等工作,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医,疫情及时防治,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越是危急关头,越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特别是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要求贯穿于防汛抗灾全过程。各级各类防汛工作人员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要加强安保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防汛会商会。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