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送变电公司开展防汛特巡 筑牢电网运行安全堤

2016-07-04 18:1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芳 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防汛保电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抢修。 通讯员 王城彧 摄

华声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邓芳 记者 龙腾)7月4日,在位于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的500千伏岗艾线004号拉线基础塌方现场,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防汛保电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抢修。

连日来,湖南多地持续遭受暴雨袭击,湘西、湘北、怀化等地区受灾较严重。为积极应对今年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从组织、管理、预案、制度、队伍、物资上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重点开展防汛特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该公司严格落实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核心的防汛工作责任制,建立了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体系,明确部门、岗位应急职责。同时,总结往年抗灾经验,并形成应急处置整改提升计划,将任务落实到部门和基层,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有序推进。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该公司针对今年汛期特点编制了《防汛手册》,规范了预警监测、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流程,细化了应急行动措施。5月26日,该公司参加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在岳阳市湖滨镇举行的大型电力防汛应急演练,认真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2016年防汛工作要求,突出长江、洞庭湖防汛重点,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电力应急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全。该公司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对所辖输电线路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加强防汛重点地段的巡视巡查,切实提高电网防汛能力。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强暴雨后的特巡,对电网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和洪水预报,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准备。

截至目前,该公司特高压巡检站仍在桑植、龙山等地区有序开展特巡工作,坚决做到险情不除,队伍不撤,筑牢电网运行安全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