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 部分景区关闭(名单)

2016-07-04 09:32:17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编辑:刘颖]
字体:【

湖南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发生,6月27-29日,7月1-4日,降雨强度将达到大暴雨,预计累计降雨量湘西和湘北地区达100-150毫米,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 湖南省防指决定:自6月27日12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长沙等7市州为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点区域。

汛期景区运营情况

1.益阳:沅江凌云塔(非等级景区)因水位过高,无法登岸,暂时关闭,不接待游客。

2.娄底:渠江源景区(3A)因为暴雨造成景区路面损毁,现正在抢修道路,暂时关闭景区,其他景区不受影响。

3.湘西州:龙山县里耶古城(3A)、乌龙山大峡谷景区(非等级景区)因汛情已经关闭。

4.张家界:因连续暴雨,为确保安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7月2日上午暂停售票,具体开放时间下午另行通知,请旅行社和导游合理安排行程,谢谢理解和配合。咨询电话:0744-8363888

30日晚-7月4日白天湘西北、湘北又一次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

6月30日晚-7月4日白天湘西北、湘北将出现一次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澧水、沅水中下游及酉水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涝的风险较大。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

1.需加强澧水、沅水中下游及酉水流域、洞庭湖区域的防汛工作,沿线景区景点须关闭的应及时关闭,确保游客安全;

2.汛期要做好安全提示,旅游团队应适时关注雨情,做好避险措施。

3.各市州旅游部门在汛期要加强景区安全提示和防护栏设施检查,严防发生地质灾害,伤及游客。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