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工建设 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

2016-07-01 09:51:02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破土动工(陈旭东 摄)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破土动工(陈旭东 摄)

湘潭在线7月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丁玉洁)6月30日,在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项目现场,湘潭高新区举行12个重点项目开工和竣工(通车)仪式,为建党9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当天,高新区有4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0.8亿元。最受群众关注的项目,莫过于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这是高新区首个采用PPP模式运作的项目,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一期的小学计划在2017年4月30日完成建设,同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的中学计划2018年4月30日完成建设,同年9月投入使用。

另外3个开工的项目分别为,全长约3.4公里的湘江风光带堤防工程高新段,总面积约15.35万平方米的五大桥交通优化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长1.47公里的创业路五、六标段。

同时,高新区还有板霞路二标、板马路等6个项目通车,西塘安置区二期(14栋)、五一安置区(4栋)2个项目竣工,总投资达11.57亿元。

仪式现场,聚集了不少住在周边的村民。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月华村的冯德良说,办学是件大好事,大家打心底盼望学校能快快建好。她3岁的小孙子在上幼儿园,正好能赶上就读长郡高新实验学校。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2个重点项目开工和竣工(通车),既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精美湘潭两年行动”的再动员,更是加快开发建设步伐的新宣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