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禁止说情打招呼

2016-06-28 09:23:33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刘颖]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雨琪)6月27日,岳阳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县市区换届风气监督四项机制的通知》,对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市区纪委、县市区委组织部,要建立换届风气“零距离”监督机制、换届信息“零时差”报告机制、换届问题“零容忍”查处机制、换届结果“零隐患”疏导机制。

通知指出,换届选举期间,换届风气巡查组将在大会选举期间安排2名以上巡查组成员24小时驻地巡查,与代表团成员同食宿、同作息,实行零距离、面对面全程监督,及时掌握本代表团换届风气情况,及时发现带苗头性问题。

换届选举期间,代表团、换届风气巡查组对换届监督工作信息实行一日一归结、一日一报告,对换届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即时报告,即时处置。换届选举期间,对各类换届问题信息实行“四必报”,即:在代表、委员产生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的情况必报;代表、委员收到有干扰电话、说情打招呼的情况必报;干部群众对换届人选有不满议论和情绪的情况必报;代表、委员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必报。

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等部门将坚决落实市委“三个严查严处”(对跑官要官行为严查严处、对拉票贿选行为严查严处、对诬告诽谤行为严查严处)要求,坚持露头就打,发现苗头、出现舆情、接到举报,快速查核、果断处置。

通知要求,换届结束后,对本地干部特别是选举落选干部情绪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进行谈心谈话、跟踪疏导,对情绪波动较大,存在风险隐患的,在及时跟踪疏导的同时,报上级组织部门备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