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少锋:将“工匠精神”融入青春生活

2016-06-26 07:2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将“工匠精神”融入青春生活

“90后”党员唐少锋攻克100多项技术难关,独创50项新加工方法

6月24日,“90后”小伙唐少锋(右一)在金工车间与工友们交流出瓶拨轮零件的加工注意事项和关键测量方法,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记者 徐行 摄

党员新风采

年龄: 25岁    党龄 : 1年

职务: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分装金工车间高级主管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罗伟 实习生 袁珊珊)“90后”这个群体被贴上了太多标签。在不少人眼中,还是存在着一些曲解和偏见,工作中领导可能还会有些“不放心”。可是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职工们的眼中,“90后”党员唐少锋却是个勤恳踏实、谦虚好学、坚毅果敢有担当的阳光“大男孩”。

新世纪产业工人的风采

在2010年举办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春季技能大赛上,唐少锋代表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学校参赛,与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70余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中职数控铣工竞赛一等奖。毕业后,他加入了楚天科技。

“唐少锋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充分展示了一个新世纪产业工人的风采。”公司工会副主席罗家美评价。在技术攻关方面,唐少锋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在担任数铣班班长以来,他参与了公司的10多项新产品试制,攻克了100多项技术难关,独创50项新加工方法,配合完善了100多种生产工艺,提出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60多项。

老师傅的热情和经验

“尽管在学校学得不错,但刚入职时,我发现学校所学的知识和企业的需求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那一阵,我每天想的几乎都是如何由理论化快速实用化,不怕你笑话,就读图纸这一项我就反复强化了半年。”唐少锋说,为了能让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他每天下班后都要针对当天的作业内容查阅相关技术资料,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请教经验丰富的老职工,“他们都很热情,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唐少锋从老师傅处得到帮助,现在他又反过来帮助其他工友。同事谭名山说,不管谁在产品加工上遇到困难,唐少锋都会参与分析并协助解决。

前不久,唐少锋所在的车间在加工过程中遭遇了一个不小的“拦路虎”——聚甲醛材料变形。为解决问题,唐少锋和工艺人员密切配合,通过多种方法和工艺做实验。唐少锋把“拦路虎”分割后,就带领大家开始加班加点,最终解决了公司塑料件难加工的这一大“历史遗留”问题。

将“工匠精神”融入生活

从一名车间工人到公司加工车间班长、高级技工、“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公司大师级工匠,他花了六年时间。2015年7月1日,表现突出的唐少锋被公司党组织吸纳为预备党员。“父亲的作风感染着我,他做什么事都走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记忆中他为了村里通电,带着大伙没日没夜地忙,把党员带头作用发挥出来。”唐少锋说。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觉得将‘工匠精神’融入生活,就是对公司、国家和党的负责。”唐少锋说,作为一名“90后”新进党员,他希望自己逐渐从技术型向管理型转变,最终成长为一名技术兼管理的“双料型”人才。

相关专题:90后党员新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