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扬帆: 梦想与责任同在

2016-06-24 08:4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邱杨雨生]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姓名:周扬帆 年龄:25岁 党龄:4年

职业: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科员

工作才3年,她主动申请去过偏远的派出法庭,成为第一批在派出法庭工作的女法官,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基层法庭考到了省高院,成为办公室一名科员。“90”后党员周扬帆始终觉得,不管身处何种岗位,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不忘初心,方能实现自身价值。

笑起来甜甜的,遇到难事深呼吸一口积极想办法,1991年出生的周扬帆无形中感染了周围的人。2007年考入湘潭大学法学专业,直到研究生毕业,这六年是周扬帆最难忘的时光,担任学生干部,并于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3年7月,周扬帆如愿考入岳阳市华容县人民法院。在院机关工作没多久,院里面选派年轻法官去派出法庭工作,派出法庭一般比较偏远,条件简陋,以往都是派男同志常驻。周扬帆马上提出申请,“派出法庭是最深入群众,最能了解民意民情的地方,我刚参加工作,我想去最基层的地方了解情况。”

2014年初,她被派到华容县法院鲇鱼须法庭工作,任命为助理审判员, 一干就是两年。这两年里,她数次走家串户做法制宣传,一次次在田间地头给人做法律答疑。

积攒了基层工作经验后,她考入了省高院,在办公室做她擅长的法院信息和材料工作。“我是个普通的90后女孩,也喜欢逛街看电影。但作为一个在法院工作的党员来说,我也有自己的责任、信仰和梦想,但这两方面并不冲突。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这一辈不需要像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爱岗敬业、为人民奉献来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我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既可以有自己青春活泼、享受生活美好的一面,也能扛起自己肩头责任,爱党爱工作爱岗敬业,梦想与责任同在。”周扬帆说。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王攀 通讯员 邱杨雨生


相关专题:90后党员新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