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袭击湘西北 24小时最大降雨达309毫米

2016-06-21 07:5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24小时内,桑植县周家垭站降雨达309毫米,创今年汛期以来我省暴雨最大值。来自省防指消息表明,湘西北的张家界、常德、自治州遭遇大暴雨袭击,且预报仍有强降雨。

6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12县226站降雨超过5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自治州北部、张家界市及常德西北部。强降雨导致澧水上游及酉水流域的溪河水位上涨较快。今天6时,酉水支流红岩溪河红岩溪站洪峰水位391.76米,超警戒水位0.26米,其他河湖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截至今天8时,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自治州、张家界、常德3市州4个县市区45个乡镇14.43万人受灾,部分县乡道路中断、渠道水毁,省防指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