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助长沙中考开考 城区初三34952人参考

2016-06-16 18:34: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考点门口戒备森严。

领导察看考点监控室。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军山) 昨天狂风暴雨,今日艳阳高照。长沙中考今日开考,好天气让考生家长们松了一口气。今日上午开考的是语文。剔除直升生外,城区初三34952人参考。

今年全市有初三毕业生76201人,其中城区37075人(含外地回长生);全市初二学生77741人,其中城区38134人。相对于去年参考人数,全市初三增加1166人,其中城区增加228人;全市初二减少484人,其中城区增加289人。

城区中考共设置29个考点(含华新学校),新增湘一芙蓉第二中学、长雅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3个考点,其中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只设初二生地会考考点(即:初三28个考点1169个考室,初二29个考点1276个考室)。

今日上午,长沙市政府、长沙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先后来到长沙市11中、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视察,他们没去考场打扰考生,在监控室看了考场情况。记者在湘一芙蓉考点看到,门口有公安、武警的两辆警车把守,考点内设了警戒线,考生们专心答题,整个考点安静、有序,没有意外情况发生。

针对中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昨天,长沙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校要做好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各区县(市)教育局以及初中学校,加强中考期间考生的安全管理。同时,要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重点突出考生考后及时回家,防止溺水、交通事故、沉溺网络、酗酒等。

整个中考分3天,今天是语文与理科综合,明天是数学与文科综合,后天上午是外语,下午是初二生物与地理。初中三年级的文科综合和初中二年级地理实行开卷考试,可以携带纸质资料进入考场,但不得传递、交换资料。这是长沙第三年对这两科进行开卷考试。

专家提醒考生,考完一科后不要与同学讨论考试情况,应注意休息,全力迎接下一场考试,记得带好学生手册和准考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