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办紧急通知要求再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

2016-06-10 09:47: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勇 周红泉 通讯员 祝林书)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减灾委办公室6月8日下午向各市州减灾委、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就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过程减灾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通知强调,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强降雨天气过程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原则,把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再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在建工程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居住区、旅游景点、避灾场所、临建设施等重要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和漏洞,立即采取坚决措施抓紧整改,尽快消除隐患,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调整和充实值班力量,特别是规范安排好双休日和节假日值班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确保发生重大灾情后在第一时间上报。当前正值端午小长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收集汇总上报灾情,妥善安排灾民基本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