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我省多降雨 戴道晋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2016-06-09 08:1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柳德新]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汤喜春)省防指今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防范端午水。省防指要求,气象、交通、安监、旅游、教育等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将灾害性天气等信息通过媒体广泛发布、广而告之。

据最新气象分析,未来一周我省多降雨,预计湘南累计降雨量大。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会商会时要求,高度重视本月中后期雨水情,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尾矿库、矿山防守,城市防洪等作为防汛保安的重要环节,切实抓严抓好。还要重点关注中小学校和旅游景点的防汛安全,尤其要做好节假日、后半夜的巡查防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防汛指挥部门、防指成员单位、工程管理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戴道晋强调,要针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策略,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湘南地区要做好水库调度,力争防汛和蓄水、发电等多方共赢;预报可能发生大洪水的洞庭湖区、资水、沅水流域,要切实加强对险工险段的处置和防汛物资的储备,按照流域性大洪水设防,确保万无一失。省防指要加强对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到岗备勤情况的抽查,杜绝脱岗离岗现象。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