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国首推互联网+定向越野 未来要办国际赛事

2016-05-27 16:3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 (记者 潘梁平) 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旅游局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山水洲城 快乐智跑”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以下简称“发现长沙”)正在进行中。

湖南定向越野竞技水平世界一流,省会长沙此次举办集线上线下互动娱乐于一体的定向越野挑战赛,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了解到,这也意味着,2016年,推广定向越野运动将成为长沙市体育局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一个工作重点。

为什么要推广定向越野?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告诉记者:“定向越野是非常有趣的一种运动,参与过程更加紧凑更加刺激更富有挑战性,这对于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吸引群众广泛参与,都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但是定向越野运动在国内开展的比较晚,在长沙的基础也比较薄弱,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项运动,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误区,觉得他可能是门槛非常高的一项运动,参与的人群还不是很多,在长沙市普及、推广定向越野活动潜力很大、任重道远。”

怎么推广定向越野项目?

李德安说:“好的运动离不开好的保障团队,定向越野教练员、裁判员的选拔与培训尤为重要,近期市体育局要抓紧市体育竞赛训练管理中心缺额的定向越野教练员工作。此外,培训一批基层教练员、裁判员,帮助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定向越野活动。”

“只要条件允许,在今年长沙市体育局举办的所有全民健身活动中,都将坚持安排定向越野项目为活动内容。”李德安说长沙市体育局在推广定向越野运动可谓是不遗余力,“做好第八届市运会定向越野比赛有关筹备工作和参加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备战工作,常年定期举办各种定向越野运动竞赛,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定向越野竞赛。在未来,长沙还要举办国际级别的定向越野赛事。”

新玩法,定向越野首推“互联网+”

李德安介绍,“2016年,长沙市体育局联合长沙市旅游局与华声在线一道,开发出了一个定向越野运动的新玩法“发现长沙”,所谓‘互联网+’定向越野,顾名思义,就是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就能很方便的参与到我们的定向越野活动中来。”

“相较于平时的定向越野赛,‘互联网+’的形式可以让大家可以摆脱时间与空间的局限,我随时都可以参加,我随地都可以参加,只要打开手机,打开我们的活动页面,我们精心准备了线路,在网页上就能实现打卡。”李德安说。 “‘互联网+定向越野’的形式,这在全国都是首推。”

相关链接:

扫一扫,跑一跑 ,“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等你来

4月23日——7月23日,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hszx_voc)(文下二维码)开通“山水洲城快乐智跑”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线上实现参赛、打卡、评奖等环节,选手们每天24小时都能参与。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烈士公园管理处、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长沙音乐厅、长沙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五湖四海户外用品店、湖南花瑶花化妆品有限公司、湘当年怀旧餐厅、高原姑娘牛肉面的大力支持。

【比赛规则】

1、选手打开手机GPS和蓝牙,然后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发现长沙”专题区,点击“城市定向越野赛” 专区参赛;

2、进入专区后,选择自己所在地的参赛地图及线路;

3、可选择任意打卡点、以任意顺序开始比赛。选手到达指定打卡点,使用微信摇一摇,摇到打卡页面后点击进入,并找到模板中所示地点拍照上传,完成签到;

4、完成任务的选手点击“我已完成全部签到”,可获得抽奖机会3次,百分百中奖哦。选手完赛后在朋友圈进行分享将获得额外1次抽奖机会。

【成绩收录】

1、选手完成所有打卡任务后,系统根据第一张照片至最后一张照片上传时间,自动计算选手比赛用时;

2、系统将自动对所有选手的成绩进行实时排名,将对每条线路的周前三名、总排名前三名进行奖励。比赛还设有综合总排名,即完成所有线路打卡的前三名将获得更为丰厚的奖品。

“发现长沙”随手拍规则【活动规则】

1、选手关注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发现长沙”专题区,进入随手拍专区参赛;

2、选手上传自己所拍长沙任意地方照片,并为照片命名,对照片拍摄时间地点进行简单介绍;

3、主办方将对所有作品开放投票通道,选手可邀请好友为自己作品投票;

4、作者须保证作品原创性,作品一经公开,因非原创所引起的任何纠纷和法律责任均与主办方无关;

【成绩收录】

1、作品最终得票数占最终得分的70%;

2、专家组打分占最终得分的30%;

3、最终得分越高的作品排名越靠前;

4、主办方将对前三名进行奖励。

主题 线路 签到点

英雄长沙

烈士公园 北门湖湘太极博物馆—-西门潇湘奇石馆-烈士公园南门-英雄纪念碑-迎丰桥

橘子洲 古董钢琴博物馆—诗词碑—桃园—两型社会展览馆—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

人文长沙

岳麓山 毛泽东雕像—岳麓书院—爱晚亭—观光长廊—长沙电视塔

两馆一厅 乐聚健享生活馆-长沙图书馆-长沙音乐厅-水文监测塔-洞庭渔歌雕像

吃货长沙

坡子街 火宫殿—魅力四射酒吧-贾谊故居—太平粮仓

相关专题: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三湘百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