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区保安旷工被辞跳楼身亡 留遗书称遭主管羞辱

2016-05-27 10:3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帅] [编辑:刘颖]
字体:【

旷工被辞,保安跳楼身亡

留遗书称遭主管羞辱;物业公司:警方正调查,该负责的会承担

5月26日,金鹰城·圣爵菲斯小区,一名男 子站在钟楼下张望。 图/记者杨旭

华声在线讯(潇湘晨报记者向帅长沙报道)儿子儿媳经营一家饭店,老婆退休在家,53岁的徐先生是长沙金鹰城·圣爵菲斯小区的保安。原本再熬两年,徐先生就能退休了,可他却于5月26日,在工作的小区里跳楼身亡。


丈夫到底承受了什么压力,以至于要用跳楼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李女士无法理解也接受不了。不过,当看到丈夫留下的遗书后,她和家属都认为,物业公司应对这起悲剧负责。

事发:同事劝阻无果,他从五楼跳下

26日早上7点多,业主岳鹏(化名)出门上班,路过该小区钟楼附近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随后只见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几名保安冲上前,有人拨打了110、120。岳鹏询问得知,男子系小区保安,同事劝阻无果后,从五楼跳下身亡。

26日上午10点40分,记者来到事发地。男子的遗体已移至室内。

妻子李女士哭诉称,事发前一晚,丈夫还打电话问她“吃饭了没”,言谈中没有异常征兆。26日上午8点多,她接到物业公司的通知后,从望城家中匆忙赶到现场。

李女士赶到时,丈夫遗书已被警方拿走调查,跳楼的具体原因她暂时不知。不过她说,儿子儿媳有收入,自己拿退休金生活,丈夫每月工资2000元,家庭不存在经济负担。

属:旷工6天失联,被辞后和主管起冲突

5月10日,徐先生向公司请了三天假,假期结束后没按时上班,手机也一直关机,无法联系。16日,公司派人到他家中通知李女士称,“20日前来上班,只扣旷工期间的工资,之后(再来)后果自负。”李女士说,由于找不到人,她只好将通知用手机拍给丈夫。

或许是看到了这条通知,徐先生于19日赶回公司上班,并打电话让妻子“不用担心”。至于为何旷工、其间做了什么,他没交代。但公司一直没安排徐先生上班,“为此他和主管发生过争吵”。李女士称,25日,丈夫发现6月排班没安排自己后,质问主管“为什么辞退我”,双方再起冲突。李女士认为,丈夫在规定的时间前回到公司,也写了检讨,但仍被辞退,这或许让他觉得“丢了面子”。李女士猜测,这可能就是丈夫轻生的原因。

丈夫旷工6天干什么去了?23日的一件事或许与丈夫失联有关。当天,丈夫打电话称,借同事的摩托车被交警扣了,要她立即赶到小区,赔给同事2000块钱。

物业:曾两次谈话,给他争取工作机会

26日上午11点多,小区客服中心外,家属围住物业公司刘经理。“警方正在调查,该公司负责的会承担。”刘经理说,徐先生19日回公司后,他们按程序要求其出具一份情况说明,在弄清事实前没给他安排工作,“其间谈过两次话,争取给他机会继续工作”。

26日晚7点多,记者致电李女士了解到,他们还在和物业公司协商。目前,警方也正在进一步调查。

遗书

要我离职走人我无脸见世人

在警方提供的徐先生遗书中,徐先生写道:“我本以诚恳的心准备再安心地工作,但你(李主管)从19日羞我至24日,给我结果要我离职走人。”徐先生控诉李主管称,“连刘经理都说争取为我说情,你为什么硬要这样呢?我无脸见世人。”

徐先生还通过遗书向家人表达了愧意。他对老婆说,“你为我操心一生,我却无以为报,愿你幸福安康。”他也向儿子儿媳致歉,“为父的没有给你们什么,只给你们甩脸(丢脸)了。我死后请你们对可怜的妈妈好点,多孝顺一点她。”

记者向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