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防汛物资储备满仓 抢险队伍整装“备汛”

2016-05-21 23:27:01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段玉贤]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市防洪管理处昨对部分防汛抗旱成员单位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督查

防汛物资储备满仓 抢险队伍整装“备汛”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段玉贤)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防患于未然,昨日上午,市防洪管理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部分防汛抗旱成员单位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督查。据悉,目前城区10个防汛物资储备点已储备各类防汛用袋10万条、编织布60万平方米、砂石料及块石20万吨、桩木1000多立方米等,可满足防御大洪水的需要。

10多个储备中心辐射整个衡阳地区

从衡枣高速入口转左,车行几分钟,便到了“市防汛木材储备中心”。大门右侧是一座露天仓库,记者随检查组进去一看,松杂木与木桩等物资堆放得如同一座小山,仓库外一辆辆超长大货车整齐排列,满载木材随时待发。每一种防汛木材前都立着一个指示牌,上面标有防汛物资的名称、数量、出厂日期、使用年限、生产厂家等。“每进来一批防汛物资,我们都要登记,不同木材分类放置,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防汛木材储备中心还有两个加工厂,随时都能加工出应急所需要的木材。”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木材厂共储备桩木500多立方米,加上这里交通便利,临近高速、又与外环线相连,一旦发生险情,这里的防汛材料能第一时间送到全市每一个防洪点。”

市防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城区共有10多个可辐射整个衡阳地区的防汛物资储备中心,都是由指定单位负责管理和调运。“每年汛期到来前,政府都会和他们签好合同、订好货,以备防灾之用。目前10个防汛物资储备点,储备各类防汛用袋10万条、编织布60万平方米、砂石料及块石20万吨、桩木1000多立方米等,能满足防御大洪水的需要。”

12支应急抢险队整装“备汛”

除了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目前,城区已精心组建了12支共80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12支应急抢险队,配备有冲锋舟20多艘、橡皮艇6艘、救生衣2000多件,24小时随时待命。

目前12支应急抢险队伍覆盖珠晖、蒸湘、石鼓、雁峰及高新区等地区,具备应对和承担城区 “急、难、险、重”防汛抢险救灾任务的能力。该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险情,半小时内抢险队员可到达现场抢险。

日前,应急抢险队正在对重点地区、敏感地区和易淹易堵街道等重点位置进行再次检查和疏排,同时还在湘江水域开展了抢险救援演练,并在城区灾害易发地带组织开展堤坝防御演练。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