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洪水到了校门口"必须确保学生和学校财产安全"

2016-05-21 23:2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唐世日 刘福保]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世日 刘福保

“国辉,快起床!洪水已经到了校门口了!通知老师们赶快起床,必须确保学生和学校财产安全!”5月20日凌晨5:00,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车下完全小学校长罗舜道早早起床,看到洪水已经漫至校门口,立刻一一拨打陈国辉等老师的电话。

一整夜的暴雨,该校积水达1米多深。5点40分,周福平、蒋江林、盘新艳等老师先后被叫了起床。此时洪水很快就蔓延到了校门口的学前班教室。

“国辉搬学前班教室里的电视、电子琴,福平搬教学楼一楼的电脑,蒋江林搬打印机,保证学校物品不受到洪水侵蚀。”罗舜道分工后,一场抢搬学校物资战展开。

6:20,学校电视、电脑等办公物品抢搬到了教学楼二楼,天也渐渐的放亮了。水太大,学生上学,路上遇到意外怎么办?罗舜道与李昌卿支书商议,决定停课,让学生在家学习。同时,拨通了所管辖的牛趾窝村、大山脚村、黄二塘村等5个村干部的电话,请求他们到村里告诉学生和学生家长,学校已经进洪水了,停课一天。

8:00,河水将学校的操场全部淹没了,学校食堂也进水了。因担心有学生仍然会到校,于是,学校行政立即行动起来,分片进村通知通学生、值守各临水路段和在学校管理好要校寄宿生。

8:30分,得知走读学生全部在家学习后,罗舜道安排住宿生的学习、生活。

11:00后,大雨暂停。望着一片狼籍的操场和食堂地面,罗舜道与老师开始打扫冲洗食堂。

下午4:50分,随着罗舜道、陈国辉等老师分批把住宿生一一安全送回家,车下完全小学的老师们总算松了一口气。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