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 王群周德睿检查督导沅水流域防汛工作

2016-05-21 23:05:49 [来源:尚一网] [作者:姚瑶]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姚瑶)步入主汛期,频密的强降雨过程,仿佛是在为防汛抗灾工作敲响警钟。昨日清晨,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徐正宪一同出现在了市防汛抢险突击队拉动演练的现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防汛抗旱打大仗打硬仗的紧迫意识,确保实现湖区不溃一堤一垸、山丘区不垮一库一坝、山洪地质灾害不发生群死群伤的目标要求。

昨日的演练以鼎城区善卷垸西站社区九组堤段出现特大管涌为背景。上午7时30分,市防汛抢险突击队接到紧急出动命令,两百余名身着橙色救生衣的武警、消防、预备役二团等驻军单位官兵,携带装备迅速向一字排开的运输保障车辆集结,各车长组织战士有序登车,5分钟内完成战备等级转换、部队紧急出动等演练课目,全员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到达指定地点。

站在已加高培厚的堤基上,王群想起了2014年7月18日沅水流域发生超历史水位、这里出现重大险情的情形:“当时,也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发扬连续战斗的作风,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成功处置了险情。所以防汛抢险突击队的成立非常有必要”。他指出,从中央气象部门到地方的预测,沅澧两水有发生特大洪灾的可能性,所以更需要防汛抢险突击队加强训练,具备执行抢险任务的能力。他希望突击队员们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抗洪精神,真正发挥抗洪抢险战斗的“尖刀”作用。

随后,王群、徐正宪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以船为交通工具,沿途停停走走,对沅水流域鼎城、汉寿多个确保垸、蓄洪垸、一般垸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王群强调,常德头顶三盆水,一盆水是长江,一盆水是五强溪,一盆水是皂市水库,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防汛抗旱的紧迫意识,增强防汛抗旱的责任感,落实各堤垸、水库、穿堤建筑物的防守责任制,切实把各个方面的薄弱环节掌握到、研判准、解决好。要探索建立专业化与群众化相结合的技术队伍,一方面要根据农村现有人员状况,因地制宜组织好群众性抢险队伍,确保逐堤逐库落实抢险人员;另一方面,要抓紧做好防汛抢险专业队伍的集中培训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抢得住。

市级领导黄清宇、张绳道、李辉忠、朱晓平、翁曦等参加了拉动演练或检查督导活动。

相关专题: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