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举行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180名队员"水陆空"联动

2016-05-07 20:2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5月7日上午,救援队在演练现场将落水的人员救上船。

5月7日上午,救援队在演练现场用无人机将救灾物资运送给受灾人员。

5月7日上午,救援队在演练现场将受伤人员从山上运送到平地。

5月7日上午,救援队在演练现场搜救入水车辆。

  华声在线5月7日讯(记者 赖泳源)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郴州市红十字会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联动2016”东江湖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东江湖畔拉开帷幕。湖南省及各市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11支队伍共180名队员,水、陆、空联合出动,以此提高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援能力并纪念第69个“5·8”世界红十字日。

  上午10点,联合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背景模拟东江湖沿岸公路旁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倒塌房屋15间,致62人无家可归,其中8人轻伤,1人重伤,2人下落不明;一辆路过的汽车因躲避滑坡落入东江湖,车上1名乘员落水后游到湖中一块礁石上等待救援;一辆路过的汽车被落石砸毁车上一人被困。

  郴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郴州市应急办统一协调下立即集结前往灾区紧急救援,同时向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汇报灾情,请求省队立即调动周边各队人员及救援器材前往支援。

  各演练现场,应急通讯组迅速架设好临时通讯设备,保障救援通讯畅通;无人机组、山地救援组、水域救援组和城市救援组立即展开搜救,救援并转移被困、落水、失踪人员;医疗组、心理咨询组也迅速搭建好救灾帐篷,抢救、安抚受伤人员。12点20分,被困和失踪、落水人员全部获救并安全转移,伤员得到妥善救治,应急救援活动圆满结束。

  “应急演练是锤炼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人员能力,提升事故防范和处置水平的重要途径。”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说,本次联动应急演练规模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并希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要以这次联合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在技能、装备、信息、协作、指挥等方面力求新突破,为推动湖南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