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张家界南线 山水画廊土苗颂 令人心醉的美

2016-05-05 17:07: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红] [编辑:万姗姗]字体:【  
四月的雨把五月的天洗得格外蔚蓝,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的南面正呈现令人心醉的美丽。张家界南线旅游发展战略已启动,张吉怀三市四县区正合力打造一条世界级山水观光与运动休闲、乡村民俗游、文化遗产体验游的精品线路。

今天,请跟随湖南印象,领略张家界南线不一样的美。

永定区 老道湾休闲观光玩户外

景点 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土家风情园、石堰坪土家吊脚楼、老道湾

号称“武陵之魂”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早已名扬海外。你可知在那天门洞的后方还别有洞天?老道湾旅游度假区便隐秘于此,鬼谷子曾在此悟道修炼、收徒传道,未来,这里将成为张家界的后花园。在这里,你可远眺世界奇观天门洞;在瓜棚迷宫、七星椒园、丰收广场等体验农耕采摘乐趣;还可在情人谷、鬼谷道场、垂钓园、高空滑索等来一次户外拓展;抑或是躲进浪漫树屋、养生客栈,寻求宁静致远。

离老道湾不远处,王家坪镇东南部的石堰坪村,中国最大的土家吊脚楼群落散布于此,182栋保存完好的土家吊脚楼,高低错落,形式多样,别具一格。这里是土家民俗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土家盘歌、寿歌、山歌、哭嫁歌、放排歌、打夯歌,渔鼓、打溜子、傩戏、土地戏、草龙灯等传统民俗活动风情浓郁、夺人眼球;水碾、筒车、老式油榨作坊虽久经岁月,却仍在运转。如果你意犹未尽,还可去土家风情园,进一步体验土家人的风土民俗。

攻略

行:长沙出发—长张高速—杭瑞高速—长张高速—张家界下—永定区,约3小时25分钟

吃:土家三下锅、泥鳅钻豆腐、团年菜、草帽面

住:老道湾景区树屋,提供吃住、篝火晚会;张家界禾田湾客栈0744-8888928

购:龙虾花茶、茅岩莓茶、葛根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