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景区备战"五一":天门山设双线游 凤凰延长开放时间

2016-04-30 11:49:11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刘艺]
字体:【

湖南各景区备战“五一”

天门山设AB双线游 凤凰延长开放时间

“五一”小长假到了,亲们准备去哪儿撒欢呢?记者了解到,我省各景区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迎接四面八方的旅客到来。

浏阳大围山:杜鹃花开正盛

杜鹃花节从4月25日至5月20日在浏阳大围山举行。本届杜鹃花节以“行走长沙之巅,漫游杜鹃花海”为主题,将举行 “走进大围山”、“情定大围山”、“探索大围山”、“赏花大围山”四大主题篇章活动。

大围山杜鹃花主要分布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至1600米区域的溪谷及坡顶,尤其以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最为密集。由于地势起伏、海拔高低的差异和种类的不同,即使在同一座山上,杜鹃盛开期也有先有后,观花期从4月下旬至5月中旬。

大围山管理处在山下新建了栗木桥等旅游景点,去年只能坐公交进园,今年游客和团队大巴可以直接把车开上距景区4公里处的红莲寺停车场,然后换乘景区公交或步行至七星岭杜鹃花海赏花,大大方便了游客观赏游玩。而且今年大围山隧道打通后,从长沙上高速到达公园为99公里,车程只需一小时,从南昌上高速到达公园为206公里,车程只需两小时,缩减了行程时间,更加便利。

张家界天门山:设AB双线游

今年“五一”小长假,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还将首次启动分时预约售检票系统,游客可根据需要选择相应时间段购买门票,再根据预约检票时间段排队进山。

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也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4月30日至5月2日,天门山景区运营时间提前至早上7点。客流高峰期间,景区开通AB双线游览:A线游客乘索道上山,游览山顶后乘穿山扶梯到天门洞,游览天门洞后乘车返回市区索道下站;B线游客从山门乘环保车至天门洞,游览天门洞后乘穿山扶梯到山顶,山顶游览后乘索道返回市区索道下站。为方便游客,景区特在市区索道下站至山门之间提供免费摆渡车。AB双线游览同价,游客可自愿选择。

凤凰:腾出车位,延长开放时间

记者从凤凰县旅文局获悉,该县近日在古城外整理出4500个免费小车停车位、100个大车停车位,在各个临时停车场及城内设10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将在“五一”期间延长古城景区景点开放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凤凰县将在4月30日至5月2日期间延长古城景区景点开放时间,从平时的开放时间早上七点至下午五点延长到早上七点至晚上七点。并在各景区点之间采取分流、错峰参观等措施疏导游客。

为解决旅游高峰停车难问题,凤凰县将在“三隧一桥”自驾游服务中心停车场、城北游客服务中心、209绕城线临时停车场,整理出4000个免费小车停车位、100个大车停车位。 同时,启动交通应急预案,让组织机关单位的2000多名干部实行分区域分路段执勤,引导旅游大巴车停入政府指定的停车场,组织安排大巴车免费接送游客至古城景区。■记者 梁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