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专利综合实力居中部及东北地区第一 全国第十

2016-04-30 10:50:0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据最新发布的《2015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湖南专利综合实力位居中部及东北地区第一,全国第十。

该报告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从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5方面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专利事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监测、分析和评价。

报告显示,分经济区域来看,中部及东北地区专利综合实力排名前三分别为湖南、辽宁和安徽,东部地区前三分别为广东、北京、江苏,西部地区前三分别为四川、重庆、陕西。而从全国来看,湖南则排名第十位。

据悉,此次为第五次发布专利实力报告,通过28个二级指标对全国各地区的专利实力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测量和分析,包括专利创造的数量、结构、质量、效率,专利运用的效果及质押、许可、转让、产业化等运用方式的发展程度,信息利用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专家人才情况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