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上公安局正式上线 179项公安服务“一网打尽”

2016-04-28 07:50:5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王曦 通讯员 孔奕 王思鸽)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网上公安局今天正式上线,今后,群众将可通过网上公安局办理车管、驾管、交通违法处罚等179项公安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网上公安局系统囊括了市局门户网站、10个分区县市局子网站、180个网上派出所、579个网上警务室,对确实不需要群众到现场办理的业务,一律放在网上办理。对确实需要群众到现场办理的,提供网上预约、表格下载和办事指南等服务。除了可网上办理的179项业务外,网上公安局还提供办事窗口网点地图、窗口单位电话、政务公开、公安动态、安全防范等信息服务。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群众今后如需办理相关业务,可登录长沙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局(域名www.hncsga.gov.cn),或在百度搜索“长沙市公安局”官网点击进入市局门户网站进行相应操作。此外,关注“长沙交警”、“长沙公安入境”、“湖南邮政速递EMS”微信也可进行体验。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增加网上公安局办事业务,精简网上办事流程,完善配套服务机制,加快手机APP版、微信版办事软件开发力度,力争在今年底推广应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