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投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周宇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

2016-04-15 17:49:36 [来源: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斌 甘艳]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宇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对组织、参加公款宴请、收送红包礼金说“不”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甘艳) 近期,由湖南省纪委交办,长沙市纪委严肃查处了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城投)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宇严重违纪问题。今天,长沙市纪委对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经查,周宇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并用公款给参加宴请的党员领导干部送礼;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向公务人员赠送礼金、消费卡等,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以及其他礼品,参与不正当赌球营利。鉴于其在组织审查期间,能够配合调查、交代问题,并作出深刻检讨,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2013年至2015年6月期间,周宇在长沙城投河西投资公司食堂等地,多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公款宴请,并用公款向参加宴请的党员领导干部赠送礼金、消费卡,所用款项分别由长沙城投公司、长沙城投公司河西投资公司、长沙城投机场迁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支付。另查明,周宇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以及其他礼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8.9万元以及参与不正当赌球营利3万元等严重违纪行为。?

通报指出,周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但他无视党的纪律、规矩和中央坚决反对“四风”的要求,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无所顾忌,肆意妄为,我行我素,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和收送红包礼金,拉干部下水,败坏风气,性质恶劣,影响很坏,严重损害了党组织的形象和公信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廉洁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要举一反三,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清醒认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是击垮自己的“糖衣炮弹”,是腐蚀堕落的“催化剂”,既败坏了党风政风,又损害党的形象、侵蚀干群关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要瞄准《准则》高线,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心存敬畏和戒惧,坚守纪律红线,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誉,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坚决克服等待心理、侥幸心理,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作风,内化于心、形成自觉。?

二是要严肃整治,狠刹公款吃请送礼等不正之风。各级党委和纪委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毒等陋习专项整治。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要加强源头治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严格监督管理“一把手”,坚决防止以各种名目套取资金请客送礼。要对党的十八大后、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寸步不让,特别是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要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

三是要严抓严管,推进“两个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部署,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较真,注重日常,防微杜渐,体现组织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各级纪委要以铁的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纪律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决不能养痈遗患、放任自流。要把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内容,综合运用约谈诫勉、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快查严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回。对不闻不问、不抓不管、疲软松塌、失职失责导致出现严重违纪违规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要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监督责任,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