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通报10件“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6-04-13 09:32:3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朱季] [编辑:张梅]
字体:【

“雁过拔毛”被查处

株洲通报10件典型案例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朱季)今天,株洲市纪委通报了近年来该市发生的10件“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这10件案例包括:炎陵县鹿原镇湖田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胜平挪用公款案;茶陵县下东街道头铺村原村主任兼出纳陈良红侵占集体资金案;攸县皇图岭镇鹏江村原党支部书记陈花吾违规截留粮补款、违规收取村民费用、侵占集体资金案;醴陵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南桥镇动物防疫站徐依良等5人违规骗取奖励案;株洲县太湖乡黄泥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堂义、原村主任黄香兰违规收取村民费用案;天元区三门镇林业专干廖忠违规截留资金案;芦淞区白关镇旭日村原村干部袁铁辉违规占有五保户补助款案;云龙示范区云田镇柏岭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正安等违规索要补偿款案;攸县网岭镇洞井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刘华丰、原村主任黄连平等合伙贪污补偿款案;株洲县堂市乡板塘村原党支部书记吴茂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反财经纪律案。

其中,茶陵县下东街道头铺村原村主任兼出纳陈良红利用职务之便,采取重复报账的形式侵占头铺村集体资金27万元,不仅被开除党籍,更因犯职务侵占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并处没收财产4万元。攸县皇图岭镇鹏江村原党支部书记陈花吾以集资改造农村电气化工程的名义违规截留村民粮食直补款8.8385万元、违规收取村民建房费5.45万元、侵占村集体林地租金2.8535万元用于村里开支,并接受他人物品、礼金,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