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携手吴晓波共建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2016-03-31 14:54:0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颖]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记者 周红泉)今天下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杭州大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

杭州大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经纬中国合伙人曹国熊、吴晓波于2015年联合成立,致力于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目前管理的基金有“头头是道”基金,并投资了喜马拉雅、华虎传媒、一条、正和岛新媒体、新媒体公号“清单”等一大批新媒体。

吴晓波本人被誉为中国最好的财经作家,常年从事中国企业史和公司案例研究,其著作两次入选《亚洲周刊》年度最佳图书。2014年,吴晓波开设财经自媒体“吴晓波频道”,成为该领域的标杆,其中微信公众号订阅粉丝已经突破100万。

作为立足湖南的现代传媒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拥有15家传媒机构。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作为湖南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其核心产品“新湖南”客户端目前下载数达700多万,是湖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移动新媒体,另有用户数超过2000万的微博、微信新媒体矩阵。

为推进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更好发挥湖南日报社全国文化排头兵的优势和作用,结合杭州大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文化投资方向的专业性、市场化规范动作的优势,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下属公司湖南日报传媒投资企业和杭州大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投资方向为泛文化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广播、影视和音乐的内容生产和发行;文化传媒融合发展及创新;互联网传授及应用工具;文化创意;文化休闲生活;文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开发;生态旅游项目等。

吴晓波表示,互联网把世界推平了,年轻人有一点热情,有一点创意,就能快速创业。希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政府把资源,资本,企业家聚拢来,把钱用在刀刃上,大家都来帮助年轻人创业。

双方的“强强联合”,为文化产业发展插上新媒体的翅膀,是文化产业改革创新,跨界融合发展的又一探索,在全国文化领域也独树一帜,必将激活和放大各自的优势,培育出新的媒介形态和商业模式,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拓展多元化布局,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相关专题: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三湘百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