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看,湖南的油菜花与桃花“打擂台”

2016-03-25 10:01:0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邓红] [编辑:万姗姗]字体:【  
三月,潇湘大地万紫千红。但百花竞放中,唱主角的是金黄的油菜花和粉嫩的桃花。你看,东西南北,六个油菜花节和四个桃花节热闹赛过年。那么,这场油菜花和桃花争春斗艳的擂台赛,谁会赢呢?


游客在东江湖花海中拍照留念。

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文/邓红

三月,潇湘大地万紫千红。但百花竞放中,唱主角的是金黄的油菜花和粉嫩的桃花。

你看,东西南北,六个油菜花节和四个桃花节热闹赛过年。

那么,这场油菜花和桃花争春斗艳的擂台赛,谁会赢呢?

桃花节

株洲炎陵

黄桃花海祈福定姻缘

炎陵七月的黄桃,是否曾让你垂涎欲滴?那么,炎陵三月的桃花,将会让你流连忘返。黄桃花因瓣大、色艳格外惹人怜。3月16日,在炎陵县中村瑶族乡举行的炎陵首届“互联网+农业生态旅游”桃花节,早已吸引了八方游客赴桃花之约;“桃花七仙女”文艺表演、桃花基地祈福仪式、“炎陵桃花朵朵开”摄影大赛、“情定桃树求姻缘”等主题活动,将开启一场黄桃花盛宴。沉醉美景美人之际,你还可在3000亩如无边绯云的黄桃花海中,认领一棵专属你的黄桃树,许下心愿,静待七月,开花结果。

来炎陵赏花,一路都是美景。平汝高速两旁,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海延绵不绝;去往中村瑶族乡途中,山路盘旋,云雾缭绕,桃花、梨花散布在房前屋后,宛如仙境。

路线 长沙—平汝高速—中村下—G106—X071—原平乐乡政府驻地

吃 问荷山庄,0731-26283133;洣江楼,0731-22979888。特色美食:“合家团圆”、“九斗碗”、馓子、糖花根、花片、豆米脆、姜糖丝等。

住 炎陵和一度假酒店,0731-22911111;炎陵雄森国际假日酒店,0731-26289999。

娄底双峰

花海开传统农耕文化盛宴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家春耕正当时。3月11日,娄底双峰用传统农耕文化盛宴开启了第六届“相约花海诗意生活”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春牛犁田、扎稻草人、舞龙狮、车水、抓泥鳅、鞭春牛、打腰鼓等民俗文艺表演,为八方游客献上了一份传统农耕文化盛宴。你若来,在万亩油菜花海中,还将捕捉到鸵鸟、孔雀、芦花鸡的身影,如果幸运,还可一睹孔雀开屏与花斗艳之景。若有兴致,还可在乡野间宿营,来一场篝火晚会,体验田园“农家乐”生活。

路线 长沙—岳临高速—沪昆高速—双峰下—S210—锁石镇

吃 花之缘农庄

住 自带帐篷露营,或周边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