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抢救落水女子 海比尔、周祚宏被授予“郴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2016-03-21 20:15: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蒋俊]
字体:【

海比尔·艾合麦提(右)、周祚宏(左)手捧荣誉证书和鲜花。邓桂明 摄

郴州市部分领导和两位道德模范合影,左五为市委书记易鹏飞。邓桂明 摄

华声在线郴州3月21日讯(记者 邓桂明) 今日下午,郴州市隆重举行授予海比尔·艾合麦提、周祚宏“郴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仪式,表彰他们的见义勇为精神。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号召全市人民以两位道德模范为榜样,团结友爱,相互支持,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维族同胞及当地干部、群众200多人出席仪式。

海比尔·艾合麦提,男,1985年10月出生,新疆和田市墨玉县人,现为郴州市新疆阿布拉江公司员工。周祚宏,男,1985年9月出生,资兴市白廊镇水垅村村民。今年3月7日下午3时,周祚宏和家人在郴州高椅岭游玩,海比尔·艾合麦提在附近卖烤羊肉串,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救命”,发现有位女子落入20多米的冰冷湖水中,正在沉浮挣扎,情况万分危急。他们来不及脱衣服,一前一后,冲到湖边,一头扎进湖中,奋力游向落水者,合力联手将女子托起来推向岸边。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把人救上了岸,演绎了一场联手见义勇为的壮举。

为表彰海比尔·艾合麦提和周祚宏同志的先进事迹,发挥模范人物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导作用,郴州市文明委研究,决定授予海比尔·艾合麦提和周祚宏同志“郴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接受“郴州巿道德模范”表彰的海比尔说:“我来郴州已经工作生活11年了,在郴州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和事业,对这块热土已有了深厚的感情,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当有人遇到危难时,作为一家人,怎么能不挺身而出呢?”

周祚宏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很普通的小事,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他人有难,只要力所能及,就应该给予帮助。”

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为海比尔·艾合麦提和周祚宏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把奖励金发到他们手中。

易鹏飞表示,海比尔·艾合麦提、周祚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郴州人的优秀品质与高尚风貌。他们是郴州的骄傲与自豪,是郴州最好的名片和软环境,也是影响激励郴州奋发向前的强大正能量。希望全市上下通过学习宣传两位道德模范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以实际行动争当道德模范,讲好道德模范故事,传承道德模范精神,汇聚道德模范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各民族共同幸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