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龙飞凤:搭上交通快车奔小康

2016-03-07 10:12:45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王金丽] [编辑:张梅]
字体:【

扶贫攻坚怎么攻?作为一名国家级贫困县的全国人大代表,龙飞凤代表思考得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要致富先修路。”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县长龙飞凤,用简短的六个字道出了她心中的脱贫攻坚之路。

江华瑶族自治县是湖南永州市下辖县,地处湘、桂、粤三省交界处,南岭山区。“这里偏避闭塞,农产品没办法做成品牌销售出去,我们设想建立互联网平台,把生态优良资源和旅游文化资源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推荐。交通是首个要解决的问题。”龙飞凤告诉记者,此次全国两会她带来了几份关于如何脱贫的建议。加快实施洛湛铁路电气化改造是她最希望得到解决的问题。“现有的洛湛铁路速度非常慢,实施电气化改造对我们江华经济以及人流物流的带动至关重要。”

此外,龙飞凤介绍,二广高速毗邻江华瑶族自治县的码市镇,从码市镇交界至广东连线西岸镇上二广高速,20多公里。但现有道路状况较差,江华瑶族自治县上二广高速南下广州的通道不畅,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对此,她建议修建二广高速江华瑶族自治县连接线。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王金丽

相关专题:

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起航——聚焦2016年全国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