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将铺排401个项目 预计完成年度投资906亿元

2016-02-28 08:23:0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贺佳]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7日讯 (记者 周帙恒 贺佳)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湘江新区今年计划铺排建设401个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25个,产业发展项目176个,预计完成年度投资906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00亿元,同比增长20%。

湘江新区自去年4月成功获批以来,在完善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的同时,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提效。在产业发展方面,加快推进国际医疗健康城、洋湖总部经济区、滨江金融商务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等4大现代服务业平台,新开工建设中国通号、中兴通讯、格力电器等高端制造业项目,新引进和开工建设华强、宜家、卓伯根、华谊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后湖整治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全面实施,洋湖湿地公园三期等一批生态工程全面建成,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地铁2号线西延线等重大交通项目竣工建成,10余所学校加快建设,预计新增学位近5万个。通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湘江新区在青山绿水间更加宜居宜业。

2016年,湘江新区将支持工程机械、食品轻纺等传统优势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形成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多点支撑,重点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研发、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教育、旅游度假、医疗健康等生活性服务业。通过推进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等与黄花机场的快速通道建设、推进望城新康-铜官港建设、对接湘欧快线、启动高新保税物流园申报等,进一步畅通湘江新区开放通道。同时,湘江新区还将创新投融资模式,推动组建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银行,设立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等,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