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通报两起腐败案 村支书截留已故五保户补助

2016-02-26 10:45:3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赵晶] [编辑:张梅]
字体:【

  原标题:村支书截留已故五保户补助

  潇湘晨报衡阳讯(潇湘晨报记者赵晶)村支书截留已故五保对象补助款存折,并从存折上领款占为己有……2月25日,衡阳反腐网通报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的典型案件。其中就包括以下这两起案件。

  耒阳市大市镇枫水村原村支书何孝平,2006年以来,以帮助核销已故五保对象补助为由将已故五保对象梁某的五保供养款存折截留,并从存折上领款共计8130元占为己有;此外,何孝平将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补助给枫水村的48236元青苗补偿款以及移民局下拨的137700元移民专项资金挪用。何孝平的行为已涉嫌犯罪。2016年2月24日,经耒阳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何孝平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耒阳市南京镇马鞍村原村支书邓桂林,从村民邓某处索回本村已死亡的五保户李某五保户供养款存折后,不按规定报告核销,反而分三次从李某的五保户供养账户上领款共计5419元,并将该款占为己有。邓桂林的行为已严重违纪,2015年12月30日,经耒阳市纪委决定,给予邓桂林开除党籍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