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周边小镇游火爆 昨日接待游客35万人次

2016-02-13 10:04: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春节期间,靖港古镇的传统舞龙表演吸引了大量游人关注。长沙晚报记者周斌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周斌)昨日是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外地游客开始“回巢”,据长沙市旅游局公布的数据,全市昨日接待游客人数有所下降,为35万人次,较前几日平均下降10万人次左右,全市实现旅游收入3.6亿元;与之相反的是,长沙周边游火爆,其中长沙湘江古镇群游客更是倍增,成为今年春节假期旅游亮点。

法饼、小花片、白粒丸、米豆腐、小钵子甜酒……这些在城里超市难得一见的湘味小吃,记者昨日看到,在靖港古镇街道两边比比皆是,而穿街而过的舞龙队、舞狮队,更是把数万名游客的热情推向高潮。“古镇游热度猛增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一个显著特点。”长沙市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评论说。

据记者了解,这几年,长沙旅游部门大力复兴文化古镇发展,着力推动湘江古镇群保护与建设,目前,靖港古镇、乔口渔都、新康戏乡、铜官陶城、书堂小镇和丁字石街等一批古镇群落正逐渐成为长沙旅游新的名片。今年春节期间,由省市旅游部门在长沙打造的“春节七天乐”,就有多项在各个古镇举行。今天作为黄金周最后一天,将在乔口渔都搭建许愿祈福台,组织小朋友、卡通人物等放生许愿鱼并许下新年的愿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