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留守男孩离家寻找父亲 旅途遇亲人帮助

2016-02-13 08:39:4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刘亚平 袁涛]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春节期间,一个单亲留守男孩因思念亲人心切,离家独自前往广州寻找父亲。经怀化铁路乘警及车上工作人员细心帮助和照顾,这个男孩不仅在列车上吃上了温馨的年夜饭,而且放弃离家的念头,回到了湘潭奶奶身边。2月12日,孩子的家人打电话给乘警表示感谢。

2月7日,大年除夕。由怀化开往深圳东的K9054次列车停靠湘潭火车站,车上上来一个男孩,引起乘警长李超注意。刚开始,乘警在询问中发现男孩表情忧虑,不愿说话。后来经耐心说服,男孩才说出自己姓胡,今年15岁,是湘潭县人。其父母离异多年,父亲在广州打工,母亲已改嫁贵州,他一直与年迈的奶奶在湘潭生活。今年春节,因父亲不能回家过年,看到别人一家欢欢喜喜,一种孤独感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他决定背着奶奶离家出走,带着仅有的十几块钱去广州寻找父亲。

李超耐心对孩子进行开导,劝他要多为年迈的奶奶着想,不要贸然行动。孩子这才意识到自己所为不妥,同意返回湘潭陪奶奶过年。此时,正是大年除夕夜,乘警听说孩子还没有吃晚饭,便将他带到餐车。车上工作人员热情端上丰盛的年夜饭,给孩子享用。吃着可口的饭菜,孩子感动地说:“叔叔阿姨真好!”

为了让男孩顺利回家,李超打电话联系上孩子的姑姑,让他们在湘潭站接孩子。列车到达株洲站后,李超委托车站民警,一定要将孩子送上返回湘潭的火车,并给孩子留下100元钱。孩子依依不舍向乘警鞠躬致谢,表示一定陪奶奶过年,再也不离家出走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