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南站迎返程高峰 地铁站延长半小时

2016-02-12 09:27:29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王希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截止2月10日,长沙火车南站发送客流6.1万人次,总计11.5万人次。)

(很多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大家出行请早做计划。)

(等候出站亲友的人们。)

(旅客走出出站口。返程高峰已经到来。)

星辰在线2月11日讯(猴年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希文)2月11日下午,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综合管理办了解到,截止2月10日,长沙火车南站发送客流6.1万人次,总计11.5万人次。广铁集团消息,截止到2月11日08:00,长沙南站售票59412张,其中互联网售50434张,待取29508张;2月12日,已售57034张,其中互联网售46797张,待取27797张。这意味着南站返程高峰的到来。

80名警力全天候保障旅客安全

(全副武装的武警现场维护秩序,保障旅运安全。)

(春运期间,南站地区的民警执勤增派力量已经全部到岗。)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火车南站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民警、武警在现场执勤,长沙火车南站总管办直属中队队长邓文智老家在益阳,这个春节又没有回家过年,“我们是实行三班倒,虽然挺累的,自己也没有回家,但是看到旅客们安全开心地回家,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邓文智告诉记者,父母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因为工作的性质,不能在家多陪父母,等忙完了春运,一定回家看看,给他们补过一个春节。”

长沙火车南站执法协调部副部长刘革新介绍,整个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每天安排了80名武警执勤,分上午下午两班各40名全天候保障旅客安全,“加上之前铁路部门的66名武警,整个南站地区的警力是非常充足的。”

刘革新介绍,到目前为止,春运期间火车南站没有出现任何特殊情况,整个运行状态良好。

问询服务员讲到嗓子突然说不出话来

(接受旅客咨询,每天回答的问题“成千上万”,有时会突然说不出话来。)

“请问售票厅在哪儿?”“我身份证没磁了要怎么办呢?”“在哪儿坐出租车?”“我要改签,你能帮帮我吗?”……在问询服务台,三位正在值班的问询服务员正在接受旅客的咨询,各式各样的问题,服务员几乎成为了无所不能的“万金油”,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一天下来,不知道要回答多少问题,成千上万应该是不成问题的。”正在值班的周瑛刚从邵阳老家回到工作岗位,昨天还在回味母亲的依依不舍,今天已经全面投入工作状态。“习惯了就好了,很多旅客都是第一次来长沙,多理解就好了。”

周瑛告诉记者,“接受询问多了的时候,会突然间就说不出话来,想想原来是忘记喝水了,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嗓子已经冒烟了。”她最开心的就是旅客突然跟她说:“新年好!”她说,“有时候你会觉得旅客也挺可爱的。”

春节期间,火车南站还通过各种渠道招募了上百名志愿者,每天保证有30名志愿者在现场为旅客服务,接受咨询,“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周瑛说。

链接:返程高峰到来地铁延长至11点30分

(为进一步缓解返程高峰的交通压力,从2月11日起,连续四天,长沙地铁将延续至11点30分。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王希文/摄)

长沙火车南站执法协调部副部长刘革新介绍,为进一步缓解返程高峰的交通压力,从2月11日起,连续四天,长沙地铁将延续至11点30分,“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我们也呼吁广大旅客朋友,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大家尽量少开车过来乘车和返程,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