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年味文化盛宴拉开序幕 特色活动轮番上演

2016-02-06 11:46:5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万姗姗]
字体:【

昨日,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天心区坡子街火热启幕。长沙晚报记者石祯专实习生熊方志摄影报道

高达18米的“如鱼得水化身为龙”、威武霸气的“大圣归来”,橘子洲灯展成为长沙年味最浓的景点之一。 长沙晚报记者李锋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实习生 廖美林)“过年啰!”一盏盏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天心区坡子街火宫殿大戏台上空,一场年味文化盛宴伴随着火猴迎春仪式拉开序幕。昨日,2016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在天心区坡子街隆重启幕。耍龙狮、戏火猴、观民俗……在大庙会“长沙年味,和美天心”的主题里,各地游人感受地道的长沙年味。

作为中南地区唯一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火宫殿大庙会已成为长沙春节期间最热闹的过年胜地。今年的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分为火猴迎春仪式、“互联网+”庙会、火猴闹元宵三大板块。迎春仪式上,相声名嘴大兵、赵卫国携团队倾情演出;创新编排的“火猴闹春”舞将年味推向最高潮……还有弹词、花鼓戏等民间艺术,让观众领略到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元宵节,“美猴王”将带领百人民俗巡游,从太平街出发,穿过解放西路、湘江中路,来到海信广场,之后随坡子街上行,最终到达火宫殿。威风锣鼓、蚌壳精、彩龙船、串地灯……儿时记忆里的传统民俗都将在2016年火宫殿大庙会上集体呈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