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住进ICU 孙女1个月制作6本画册鼓励老人

2016-02-06 10:40:25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梁辉] [编辑:金灵]
字体:【

爷爷住进重症病房,孙女拿自制画册床头鼓励老人

红网长沙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梁辉)82岁老人因重症肺炎、多器官衰竭住进重症监护病房,外孙女拍摄、制作6本画册送到床头,鼓励老人战胜疾病,早日回家……

“爷爷加油”、“我们买了很多好吃的给你”、“等你睡饱了”、“我们一起回家”……

为了鼓励身患重病的爷爷,28岁的长沙女孩李茜在老人住院近1个月的时间里相继制作了6本画册,用小丸子、蜡笔小新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和充满温情的照片和文字与爷爷进行情感交流,希望用这种方式让老人感受亲情的力量,并鼓励老人战胜病魔,早日回家。女孩的执着孝心和爷孙俩的深情故事成为寒冬里的汩汩暖流,温暖了身边人的心,也让不少医护人员感动落泪。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偏袒小丸子,我也最、最、最偏袒小丸子!”回想起小时候和爷爷一起看动画片的情景,李茜至今印象深刻,她一直觉得自己和爷爷的感情就像动画片中的小丸子和爷爷那样深厚。由于家庭原因,李茜和弟弟从小便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并称呼他们“爷爷”、“奶奶”。28年来,爷爷、奶奶无私地养育着这个外孙女,倾尽所有地关心、照顾她,让这个从小缺乏父母关爱的女孩同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这张穿飞行员服的照片最帅!”李茜说,爷爷李伯阳1934年出生于长沙,曾是一名空军飞行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上世纪70年代转业到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所工作。常年的高空飞行给老人留下了骨质疏松、听力障碍等毛病,2007年因肾结石拿掉一个肾,去年又因为肝内外胆管扩张、返流性胆管炎住院。虽然健康状况欠佳,但老人始终乐观、开朗,“这都是出去吃饭拍的照片”,李茜说,爷爷平日里胃口很好,特别喜欢吃巧克力等零食,为此她特意买回一个大整理箱给老人装零食。

今年1月初,李伯阳老人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症状,吃了两天药后病情不见好转,还出现全身发黄、下肢浮肿、腹胀、少尿等不适,1月10日凌晨被家人紧急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由于病情危重,于当天上午转入重症监护一科病房。护士长隆艳飞介绍,由于肺部感染严重,老人并发了心、肺、肝、肾等全身多脏器衰竭,还有重度贫血,凝血功能也很差,情况不容乐观。

李伯阳老人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李茜的母亲)已经去世,小女儿定居美国,外孙女李茜是家里的顶梁柱。由于奶奶年岁已高又有心脏病,李茜不敢将爷爷的真实病情告诉她,一个人默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在老人住院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她几乎每天下班后都会来到医院,虽然只能在探视的视屏上看看爷爷,但李茜仍然刮风下雨都不间断,“只有看到他才会安心一点”。

因为不能每天与老人面对面交流,于是李茜想到制作画册送到病房,请护士拿给爷爷看、念给爷爷听,“希望爷爷知道我们都在等他,让他赶快好起来跟我们回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