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倌”摔伤急需救命钱 1000多只鸡被抢购一空

2016-02-06 10:40:2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2月4日,许多市民闻讯赶来抢购鸡。(记者 陈旭东 摄)
2月4日,许多市民闻讯赶来抢购鸡。(记者 陈旭东 摄)

□ 听闻尹中林的遭遇后,众多市民前往大阳新村的摊点前认购

□ 很多人只字不提还价的事,结账时还多给了钱

湘潭在线2月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大家知道哥哥有困难,特意跑过来帮忙不说,有些人还多塞了钱给我们。”用“过山车式”来形容尹中连近期的心情,或许再合适不过。经历了焦急、绝望与无助后,他们一家终于迎来了转机。而为他们带来这一线曙光的人,恰恰就是温暖有爱的莲城市民!

2月4日上午7点40分,尹中连的三轮小货车刚到达卖鸡地点——大阳新村,一群等候多时的市民便迅速围拢了上去。一时间,卖鸡摊前人声鼎沸,爱包围着尹中连一家。

不还价,还“倒贴钱”

从2月3日上午开始,爱心就在这偏隅的一角蔓延。

“昨天上午卖了200多只(鸡),下午又接了好多市民的订购电话。”将车停稳当后,尹中连熟络地把车上的货全部卸到地上,随后又逐个清点笼里的鸡。

2月4日,正值立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尹中连却因为哥哥尹中林的事,心情低落。忙乎不停的他可能没想到,一股暖流正从四面八方向他的鸡摊涌来。

“师傅,我要3只,个头随你选。”7点55分,尹中连的鸡摊,迎来了当天的第一位客人。选鸡、称重、交钱……不到3分钟的时间,两人便完成了所有交易。

接下来的3个小时里,这样的“快捷交易”仍在继续。眼看着车厢里空落的鸡笼渐渐多了起来,尹中连的心情也跟着“由阴转晴”了。

不到4个小时,尹中连就顺利卖出了300多只鸡。他不禁向站在身边的记者感叹,“要是我把这个数目告诉哥哥,他肯定会笑我在‘痴人说梦’。”让他没想到的是,随着爱心的散播,源源不断的订购电话正通过各种途径打进他的手机。

“有好几个年轻人,不仅只字不提还价的事,结账时还多给了我们钱。”尹中连说,尽管家里不富裕,但他们都是凭良心做事,总觉得多收了人家的钱心里过意不去。在这期间,尹中连好几次要将多余的钱塞到对方手里,可最终还是被退了回来。

“您收着,我们也安心,祝大哥早日康复。”两位结伴而来的年轻满哥对尹中连说。

爱心改变命运

临近中午,附近的菜摊已陆续收工,熙熙攘攘的集贸市场内,只剩下了尹中连和侄女。

12点05分,尹中连侄女的手机响了,乖巧懂事的女孩立马放下手中的记账本,调转头看向一旁的叔叔。

这通电话,是尹中林的父亲打来的,他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儿子和孙女,“中林的手术费已经凑齐了!”

让尹家人欢欣不已的,还不止这一件事。当天中午,医院方面也传来了好消息: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后,尹中林已于11点40分被平安推出手术室。

“幸福来得好突然。”听闻喜讯后,尹中林的女儿忍不住掩面哭泣起来。她告诉记者,这些天,一家老小都在为她爸爸的事揪着心。就在全家陷入绝望之际,一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向他们伸出援手,为爸爸赢得了生命的转机。

截至下午5点,尹中林家的1000多只鸡被爱心市民认购一空。临近收摊时,尹中连拿着厚厚一叠爱心款对记者说,“马上要立春了,记者请你代我们全家给全市人民拜个年,祝好人一生平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