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育休闲新去处 长沙市沙湾公园开门迎客

2016-02-06 10:14:13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志峰]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市沙湾公园今日上午正式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星辰在线2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总投资2.01亿元,历时8个月施工建设的长沙市沙湾公园建成完工,今日上午正式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至此星城长沙又新添一处市民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沙湾公园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体育新城片区,北临劳动东路,南靠曲塘路,东接高铁新城片区,呈狭长形山体,总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绿地面积13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82%。公园呈东北至西南走向,园内主游道长2.3公里,二级游步道5.5公里(包括1.5公里长的木栈道)。公园设西南和北向两个主入口以及东、西向两个次入口,分为森林漫步区、活力运动区和花海休闲区三个区域,以及出云亭、栾华林、烟霭亭、映秀池、暗香楼、落英亭、疏影台、童趣坡、松风亭、阳光草坪、生态足球场、气膜羽毛球馆十二个特色景点。国内植物以我国传统名花梅花为特色,以朱砂、绿萼、宫粉、透骨红等梅花品种为主,将梅林景观与梅花文化展示相结合,打造独特的花海梅林景观。

据介绍,沙湾公园为开放性公园,定位为运动健身、休闲娱乐、文化科普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园内设施设备齐全,如小卖、公厕、坐椅、无障碍设计、游客服务中心等,充分考虑了游客游园的方便和舒适。同时园内的童趣坡、足球场、羽毛球馆等运动项目,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运动休闲,为市民游客休闲、游览、娱乐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长沙市园林局重点办主任杨建华介绍,近年来长沙市大力推进城市公园和立体绿化建设,完成新增绿地600公顷,其中新增公园绿地300公顷,建设林荫道路20条,林荫景观广场10个,林荫停车场20个,出入城口(含道路绿化)提质50条,推动立体绿化建设30万平方米。

据悉,长沙市“绿色城市”建设“三年造绿大行动”已进入建设高峰期,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建设“千园之城”的要求,市园林局2016年将加大“规而未建”公园的建设力度。其中在2016年要完成或动工的公园项目有湘府文化公园、体育休闲(狮子山)公园、石人冲水库公园、仙姑岭公园以及南郊公园和烈士公园的提质改造工程,力争2016年完成规而未建公园建设300公顷。

今日热点
焦点图